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用爱心与欢笑唤醒沉默的“星星的孩子”
发布时间:2019-04-01 14:00:11 星期一   健康频道

世界上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有明亮的眼睛,却拒绝对视;有正常听力,却不理会呼唤;有清脆的嗓音,却不歌唱交谈…他们是自闭症儿童,又叫“星星的孩子”,孤独地闪烁在深蓝幽暗的天空。为提高人们对自闭症患者的关注,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

为积极响应第12个世界自闭症日“消除误区·倡导全纳”的号召,提升全社会对自闭症群体的关注和支持,3月31日上午,由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由杭州博爱医院、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医路童行”公益基金等二十多家公益组织及爱心企业联合协办的“星光璀璨·医路童行”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活动在杭州举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齐聚一堂,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关注自闭症儿童,让来自星星的孩子不再孤独。

随着自闭症发病率的逐年提高,全球有6700万自闭症患者,其中我国自闭症患者就达1300万,并且每年以68:1的发病率递增,自闭症儿童面临着诊断难、早期训练资源有限、入学难以及成人后的社会安置等问题。

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执行长于浤翔表示:2019年世界自闭症日的宣传口号是:消除误区,倡导全纳。孤独症人士是社会的一员,他们首先是人,他们是应该享受一切权利和社会发展成果的社会成员,不应该因为存在障碍,而失去人的基本权利。孤独症人士需要一个全纳的社会,需要社会创造条件来接纳他们,使他们融入社会,创造自己的价值。他呼吁全社会,理解、接纳、尊重和包容自闭症儿童,给这些“星星的孩子”创造一片广袤无垠的美丽宇宙。

在活动中,《虫儿飞》、《祝你一路顺风》、《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隐形的翅膀》、《手拉手心连心》、旗袍秀《展姿之歌》《城市阳台》等节目异彩纷呈,杭州公益小天使、浙江省大喇叭特殊儿童关爱中心的的孩子们及其杭州博爱医院的医务人员、浙江省爱心妈妈艺术团、高校志愿者、社会爱心人士以各种形式的表演,一次次将公益活动推向高潮。“感恩”、“正能量”和“爱心”让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齐聚一堂,用爱心与欢笑唤醒沉默的“星星的孩子”。

据了解,自闭症是一种由于神经系统失调导致的广泛性发育障碍,表现为三大核心症状:即社会交往障碍、交流障碍、兴趣狭窄和刻板重复的行为方式,目前发病原因尚不确定,且无特效药治疗,但早期科学、系统地干预可使儿童显著改变。因此,在今年4·2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来临之际,浙江省爱心事业基金会“医路童行”公益基金管委会成员经讨论研究一致决定:向全省招募42名家庭困难的自闭症儿童进行基金援助。汇同相关医疗专家在全省范围内筛查42名符合救治条件的自闭症患儿,为符合救助条件、有治疗救助需求的自闭症患儿每人提供一万元基金援助。

杭州博爱医院院长、“医路童行”公益基金管委会会长陈三金表示:近年来,杭州博爱医院积极实施关爱自闭症儿童健康康复工程,一直致力于儿童发育行为、儿童生长发育、心理障碍疾病诊疗,秉承着“康复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的服务理念,用真心、热心、爱心、耐心、责任心对待每一个患儿,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同时杭州博爱医院也积极投入关爱儿童公益事业中,与国内众多儿童医院、公益机构联合举办多次“医路童行”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活动,帮助众多儿童恢复了身心健康、行为健康、社会适应能力,在儿童自闭症的预防与诊治上发挥自己的一份力量。


来源:健康频道    作者:    编辑:邹卓琪

 

世界上有这样一群孩子,他们有明亮的眼睛,却拒绝对视;有正常听力,却不理会呼唤;有清脆的嗓音,却不歌唱交谈…他们是自闭症儿童,又叫“星星的孩子”,孤独地闪烁在深蓝幽暗的天空。为提高人们对自闭症患者的关注,2007年12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4月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