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2019年流感流行水平低于去年 形势总体平稳
发布时间:2019-01-29 06:00:00 星期二   央视网

1月25日,国家卫健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冬春季传染病防控和节日期间常见病预防和应对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表示,总的来看,目前我国传染病疫情形势总体平稳。

据最新监测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已进入流感活动高峰期,南方省份升高趋势趋缓,北方省份处于平台期。雷正龙指出,根据专家综合分析,我国2018-2019年流感流行季流感活动水平将低于上一流行季水平,未来随着学校和托幼机构放寒假,流感聚集性疫情将逐渐减少,其他感染性腹泻等疫情也将持续下降。

据了解,针对流感等冬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国家卫健委从早部署、加强流感疫情监测和处置、加强部门协作、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和加强防控宣传教育等五大方面深入开展工作,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步,国家卫健委将针对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性加大等情况,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疫情监测、风险研判、医疗救治、健康教育等各项工作,做好春节期间我国流感等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央视网    作者:记者 刘亮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