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你用的餐饮具卫生吗? 杭州卫监公布监督监测结果
发布时间:2019-01-29 06:00:00 星期二   杭州网—每日商报

年节将至,大伙都想着外出吃顿饕餮盛宴。吃饭,餐具必不可少,但这些餐饮具卫生吗?最近,杭州市卫生监督部门公布了市本级集中消毒餐饮具监督监测结果,其中5批次不合格。

2018年度,杭州卫生监督部门对全市29家正常经营的集中消毒餐饮具服务单位进行了全覆盖监督检查及随机抽样检测,检验指标为:感官要求、微生物限量(大肠菌群、沙门氏菌)、洗消剂残留量。全年共抽检300批次,其中295批次合格,合格率为98.33%。不合格批次为5批次,不合格单位2家,主要为消毒后筷子洗消剂残留量和消毒后餐具的大肠菌群超标。

除了抽检全覆盖外,杭州卫生监督部门还有多项监管举措,比如有监管 “秘密武器”——对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的重点生产环节实行在线视频监控管理,及时发现不规范的操作,有力保障了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童志宏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