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宝宝出院,妈妈依然昏迷 医护人员爱心捐款七万多元
发布时间:2018-12-28 06:00:00 星期五   浙江在线

上周,我们报道了孕妇在车祸后失去意识的情况下,艰难生下女婴“小坚强”的故事,经全国多家媒体转载后,感动了无数网友。“小坚强”和妈妈的近况,更是牵动着全国网友的心。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妈妈小英依然处于昏迷状态。而“小坚强”的体重已经增长到5斤,身体各方面状况良好,近日就可以出院。

在出院前,“小坚强”的爸爸小丁意外发现,原本为负数的住院账户,居然噌噌地涨成了五位数。冷冰冰的数字背后,是医院医护人员暖暖的心意。

“小坚强”刚出生时体重不足4斤,出生后吃不到母乳,更不能如小袋鼠般依偎在妈妈怀里。但“小坚强”在医院多科医务人员的努力下奇迹般存活了,并且努力绽放着新生的活力。

当医生告诉小丁,宝宝情况良好,近期就可以出院时,这个年轻的爸爸却皱起了眉头。

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小坚强”是通过浙大四院绿色通道入住新生儿重症监护室(NICU)并接受治疗的,她的账户上余额一直为负数。这期间,小丁一直东奔西走,向亲朋好友借钱。但是,小两口双方的家境都挺困难的,筹到的钱杯水车薪,根本不足以支付欠医院的医疗费。

那几天,小丁天天愁容满面,生怕医生护士提醒他办理出院手续。

了解到“小坚强”十几天来账户上没有一分钱,浙大四院儿科护士长朱海虹率先在微信工作群发起了捐款。

一呼百应,一百块、五十块、一千块,爱心汇聚成河,让“小坚强”的寒冬不冷,给予这个脆弱的家庭来自社会的温暖和能量。随后,浙大四院的医生、护士、行政工作人员以党支部为单位,自发组织了小型的爱心捐款,你一笔我一笔,点滴的关心和牵挂汇聚成了暖暖的爱,一笔笔爱心善款汇到她的账户上。

12月24日中午,浙大四院党委办公室在儿科六西病区为“小坚强”发起了爱心募捐,很多医生、护士赶来送上一沓沓的红包,还有的直接用支付宝、微信在病区转账……连住在医院的患者也纷纷伸出援手,共同帮助这个年轻脆弱的家庭渡过难关。

目前,“小坚强”一共收到了七万四千六百五十六元善款。“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坎,你也不用为欠费担心了,希望这笔善款可以帮助孩子更加安心地成长。”浙大四院副院长周庆利代表医院400多名参与捐献的同事,将这笔善款郑重地交到了小丁手中。

虽然不曾见面,却都慷慨援助,不善言辞的小丁收到这份沉重的礼物,一度哽咽。

小丁表示会继续边打工边照看昏迷的小英,“小坚强”则先送到贵州爷爷身边抚养,“也许等孩子一两岁时,她也就醒了。到时候,我们还会在义乌生活,因为这是让我感到温暖的地方。”他说,这是大家给他撑起的希望。

浙大四院儿科袁哲锋主任还和小丁仔细交接出院以后要重点关注的事宜,定期为“小坚强”进行神经系统生长发育方面的随访评估,儿科将免费提供此项评估服务。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张冰清 通讯员 金南星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