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看不懂孩子的体检报告 有家庭医生来帮忙
发布时间:2018-10-16 06:00:00 星期二   浙江在线

最近,下沙的中小学生都在进行校园健康体检,不少学生的体检报告已经出炉。往年,有些家长拿到孩子的体检报告后犯愁,“体检报告上这么多指标,高了还是低了,我们也不太懂”。而如今,这种情况改变了。

“其实,家庭医生可以帮孩子解读体检报告。”开发区卫计分局工作人员说,近年来,开发区开展了“家庭医生进校园”的签约服务,让不少家长摆脱了自己做“赤脚医生”的烦恼,“最早实施的是白杨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只要签约过家庭医生的学生,体检报告出来后,家庭医生会对孩子的体检报告进行详细解读,并根据孩子的实际情况和需求给出针对性的健康建议。”

据了解,这项服务开设后,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感受到了家庭医生细致入微的服务。“去年在体检报告中,医生发现我家孩子有视力下滑的趋势,要求我们关注孩子的视力。经过一些治疗和习惯培养后,现在孩子视力恢复了。”一名家长说,如果没有家庭医生的解读和及时介入,孩子很有可能会得近视。

今年,开发区的下沙、白杨两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家庭医生进校园”的签约服务进行了优化,签约学生能享受医保门诊起付标准降低,报销比例提高等常规服务外,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会为签约学生提供免费建立个人健康档案、定期推送健康微信服务、提供市级医院专家门诊会诊、转诊到市级医院等服务。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谢春晖 通讯员 徐昊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