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孩子哮喘、厌食、腹泻、发育不良?试试中医外治
发布时间:2018-09-11 06:00:00 星期二   浙江在线

“医生,孩子经常感冒,胃口也不好,身体瘦小。”两岁的毛毛隔三差五生病,急坏了家人。浙江省中医院中医师通过两周中医外治——拔火罐、捏脊推拿后,毛毛感冒少了,胃口也好了许多,体重有所增加,这让家人有了信心。

最近的一个双休日,尽管是中小学开学的日子,浙江省中医院仍迎来了少儿就诊的小高峰。儿科和小儿推拿科通过经穴推拿、拔罐、耳穴压籽、刺络放血疗、中药熏蒸、脐疗等多种传统中医外治疗法,治疗小儿反复咳喘、厌食、腹泻、生长发育不良等疾病,受到了家长们的欢迎。

专家认为,传统中医疏通经络,调和气血,不打针不吃药,孩子乐于接受。右图为一位两周岁半的患儿正在接受中医外治调理体质。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于伟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