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九旬老球迷熬夜看世界杯 脑梗了
发布时间:2018-07-09 06:05:00 星期一   浙江在线

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日本和比利时的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踢得酣畅淋漓,不少球迷大呼过瘾。比利时的逆转绝杀,让人心跳加速、头脑发热。但一不小心激动过头,当心身体亮红灯。

7月3日早上八点多,一辆120急救车开进了杭州市中医院的大门。车里躺着的,是九十岁的秦大爷,三个女儿陪伴在侧。

女儿告诉医生,老爸是几十年的资深球迷,世界杯开战后就开启了熬夜模式,一场球都不落下。家人担心他吃不消,劝他注意休息,但丝毫无法阻挡他看球的热情。

7月3日凌晨,秦大爷依然准时守在电视机前,观看日本和比利时的对决。日本队先进两球,占据优势。比利时迎头赶上,靠着高空轰炸完成了3比2的逆转。赛事进展跌宕起伏,老爷子完全看嗨了,一边看一边激动地喊出声。

比赛结束后,秦大爷本想像往常一样好好补个觉,但还没躺下,头就开始发昏,紧接着呕吐起来。家人被吵醒后,马上拨打急救热线,叫来了救护车。

市中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王瑞明告诉钱报记者,核磁共振检查结果显示,病人双侧小脑梗死,脑干也存在病灶,所以出现头晕、呕吐的情况,“这个老爷子本来就有房颤,糖尿病基础疾病,一激动血栓脱落,就发生了脑梗。”

其实,秦大爷三四年前就曾有过一次中风,当时及时就医,没有留下后遗症。这一次,由于他年龄大了,溶栓风险大,所以先住院保守治疗。

经过初步药物治疗后,秦大爷精神头好了不少,讲话中气也蛮足的。他手指上戴着一枚翡翠戒指,看着比一般的老爷爷潮很多。

王瑞明说,世界杯开始后,因为熬夜吃宵夜、喝酒导致肠胃问题的病人明显增多,但都以年轻人为主,这么大年纪的老球迷,还是第一次碰到。

他提醒球迷朋友,看球时要保持平常心,不要过于激动和兴奋,尤其是心脑血管患者和高危人群,更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张冰清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