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一天便血十多次 一查竟是癌
发布时间:2018-07-04 06:10:00 星期三   杭州日报

躺在病床上的38岁徐女士,已是一位肠癌患者,她没想到,两天前突如其来的便血,竟是身体病入膏肓后拉响的警报。

前天,徐女士突然便血十几次,以为痔疮发作没当回事。直到第二天,她才到余杭一院肛肠科就诊,没想到入院后,发生大出血,被查出肠癌。

“近年来,医院肛肠科接诊的结直肠癌患者逐步上升,但肠癌患者的症状较隐匿,在疾病早期,甚至晚期,患者都可能没有明显的局部症状。”余杭一院肛肠科主任张磊主任提醒,如果出现便血、腹痛、排便习惯改变、贫血等症状,要引起格外重视。

“直肠指诊和肠镜检查尤其重要。”张磊主任说,70%的直肠癌可以通过肛门指检发现,而肠镜检查是发现早期大肠癌的最有效手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