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浙江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初见成效
进口食品保健品问题也不少
发布时间:2018-06-26 06:05:00 星期二   浙江在线

近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获悉,2017年7月开始,省食安办等十部门联合组织开展了全省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行动,主要针对非法添加、非法营销、虚假标识、虚假广告宣传等突出问题,全面整治食品保健食品生产经营领域涉嫌欺诈和虚假宣传乱象。截至目前,全省共查获违法生产经营案件2338起,违法标签声称案件402起,违法营销案件203起,违法广告案件233件,移送公安立案562起,追究刑事责任289起,查获不符合要求的食品保健食品55249公斤。

近年来,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高,进口食品、进口保健食品的安全风险也越来越受关注。在日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杭州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从检测情况来看,违规、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使用非食用添加剂,是较为常见的问题。“比如,我们曾经在某进口葡萄酒中检测出糖精钠成分。”澳大利亚某品牌儿童液体钙,检测出来没有钙的成分。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盲目相信进口食品,购买时要选择正规商家。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马焱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