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和家人大吵几天 她头痛干呕睡不着 内科医生说赶紧去眼科!
发布时间:2023-03-10 10:27:10 星期五   都市快报

女儿外嫁,房子就不能继承了?

程女士,54岁。前段时间,父母过世,悲痛中她和弟弟处理完了后事。没多久,弟弟来找程女士商量如何处置父母留下来的一套房。言谈中,弟弟暗示程女士是外嫁女,家里的房子应该由他继承。

程女士那几天本来情绪就不稳定,焦虑加失眠,一听火气就上来了,和弟弟大吵一架。之后的几天,双方为了房产的事宜,争吵不断,谁也不愿意退让。

一天深夜,程女士一想这事越想越气,辗转反侧睡不着觉,眼睛也莫名肿胀起来。一照镜子,自己的右眼红得像兔子,还伴有一阵阵剧烈的头疼和干呕。

发现异样后,程女士立刻到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急诊医学科。急诊内科医生做了相关检查后,并没有发现全身其他疾病,根据经验,建议程女士到眼科就诊。

眼科王斌主任医师完善检查后发现,程女士右眼角膜水肿,瞳孔散大,眼压达到了65mmHg,几乎是正常值的3倍多。程女士被诊断为右眼急性闭角性青光眼。收治入院后,王斌对其进行了全身静脉滴注药物降眼压,及局部降眼压药水及缩瞳药水滴眼等治疗。待眼压下降症状缓解后,王斌为程女士做了右眼抗青光眼手术治疗,左眼也进行了预防性激光虹膜周切术。目前程女士已康复出院。

王斌说,青光眼是导致人类失明的三大致盲眼病之一,总人群发病率为1%,45岁以上人群约为2%。青光眼的发病与患者的眼部结构、年龄、性别、遗传、屈光等因素有密切关系。国内外有研究发现,青光眼患者的性格与心理特征往往表现为焦虑、急躁和抑郁,这些不良情绪会对青光眼的发病和发展过程产生影响。

王斌提醒,预防青光眼的发生,应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过度波动;平时注意用眼卫生,不要在强光下阅读,也不要过度用眼,避免在暗室停留时间过长。另外,有青光眼家族史及青光眼危险因素的,必须定期复查,一旦发现眼胀、头痛、看灯光有彩虹样感觉时,尽快到医院检查,并积极配合治疗,防止视功能突然丧失。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应晓燕 记者 张静    编辑:邹卓琪

 

待眼压下降症状缓解后,王斌为程女士做了右眼抗青光眼手术治疗,左眼也进行了预防性激光虹膜周切术。王斌提醒,预防青光眼的发生,应保持心情舒畅,避免情绪过度波动。国内外有研究发现,青光眼患者的性格与心理特征往往表现为焦虑、急躁和抑郁,这些不良情绪会对青光眼的发病和发展过程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