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胸太大骑马都颠出淤青 女子崩溃求医
发布时间:2022-06-17 17:48:24 星期五   每日商报

“妈妈,我最近要到外头出差两个星期嘛,你帮我看好家里头的娃儿撒!”30岁的四川女子小婷(化名)跟家人告别后就坐上前往杭州的航班,去完成她这辈子最大的心愿——缩胸。

胸部过度发育,骑马时颠出了两道淤青

高一那年,正值青春期的小婷遭遇了胸部迅速且过度发育的尴尬:总是含胸驼背试图遮掩过于大的胸部,上课时把胸部放进课桌抽屉,体育课时就躲在一旁,不参与同学之间的交流。

长大后进入职场,胸大的困扰也在持续。不管走到哪里,她总感觉周围有双眼睛在盯着自己,难以分辨其中的善恶。男同事还时常调侃她,说“喜欢看她跑动起来的样子”。

待后来结婚生子后,小婷的胸部达到了H罩杯,内衣需要特别定制,两边肩膀已经被内衣肩带硬生生勒出了凹陷。若是不穿内衣,胸部直接下垂至肚脐。日积月累之下,她的体态也发生了严重变化,驼背严重,时常感到背部疼痛。甚至某天跟友人一起去骑马,马背上颠簸剧烈,她的上腹部竟然被“颠”出了两道淤青。

“每次洗完澡看镜中的自己,都觉得是种折磨。”的胸部让小婷身心俱疲,也萌生了做缩胸手术解决烦恼的念头。让她倍感安慰的是,这一想法也得到了丈夫的赞同和鼓励。

在网上查阅了大量专业知识和信息后,她意识到,缩胸手术不是简单的小手术,除了医院要找专业权威的,手术医生也要专业且拥有足够丰富的经验。除了保证安全,她还特别在意胸部外形设计和术后疤痕恢复。最终,她选择了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医疗美容科,希望能在这里实现“缩胸”至A罩杯的愿望。

医生从医以来见过最大且下垂最严重的

“第一次在门诊遇到这位患者时,还是比较震惊的,她的情况是我从医多年来遇到的胸部最大、下垂程度最严重的。”市一医院医疗美容科主任医师李金晟介绍,正常女性胸骨上凹(或锁骨中点)距离乳头乳晕的距离为20cm左右,这也是判断女性乳房是否下垂的参考标准之一,而小婷乳房的这个数据近40cm,属于重度下垂。而手术需要使乳头回到20cm的位置,移动的距离越远,手术风险就越高,一旦血供出现问题,乳沟乳晕可能会坏死,加上小婷渴望缩到A罩杯,这个手术的风险无疑是巨大的。

经过和小婷的反复沟通,以及调整细化手术方案,李金晟决定采用垂直双蒂模式设计手术切口的术式。这种术式术后乳腺下方切口呈“倒T”型,双蒂的设计使乳头乳晕的血供更可靠。虽然手术会在她的乳房留下一些疤痕,且在乳房下方的折痕处还会增加一道薄薄的疤痕。但只要经过适当的护理,在手术后的头一年左右,疤痕就会得到明显消退。此外,这些疤痕很容易被衣服掩盖,不需要过多担心疤痕暴露的问题。

手术非常顺利,李金晟团队为小婷减去了胸部5斤的重量,术后还进行了激光祛疤治疗,通过对疤痕位置进行激光照射从而淡化色素颗粒,将色素随着新陈代谢排出体外,达到减轻疤痕的效果。

“神清气爽!”当朋友问及从H罩杯到A罩杯的感受,小婷用了这4个字,并且感慨能抬头挺胸走路的感觉实在太舒服了。

李金晟说,对于巨乳患者来说,本身胸部下垂如此严重就是十分痛苦的,同时还会增加肩颈、背部的负担,并且乳房下壁完全贴合肚皮,一到夏天就会长湿疹,大胸女生并没有想象中得那么光鲜亮丽。

“我见到许多要求做缩胸手术的女性患者,她们当中大多数都像小婷一样,遭受过身体和心理的双重痛苦。”他表示,针对来院要求做缩胸手术的女性,首先要通过专业评估,考虑患者的情况是否适合手术,其次选择适合的手术方式,因为安全是整形的第一要素。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刘琪    编辑:邹卓琪

 

虽然手术会在她的乳房留下一些疤痕,且在乳房下方的折痕处还会增加一道薄薄的疤痕。”他表示,针对来院要求做缩胸手术的女性,首先要通过专业评估,考虑患者的情况是否适合手术,其次选择适合的手术方式,因为安全是整形的第一要素。”市一医院医疗美容科主任医师李金晟介绍,正常女性胸骨上凹(或锁骨中点)距离乳头乳晕的距离为20cm左右,这也是判断女性乳房是否下垂的参考标准之一,而小婷乳房的这个数据近40cm,属于重度下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