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杭州安全有序解除 “一老一小”服务机构封闭管理
发布时间:2022-05-20 09:19:47 星期五   每日商报

根据省民政厅发布的要求,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所在县(市、区)7天内社会面无新增本土病例的,可解除封闭管理,杭州市各县(市、区)将根据本地疫情防控情况,有序解除“一老一小”服务机构封闭管理。针对养老服务机构,将采取多项安全措施:

首先,在预约探访方面,老年人家属需经过预约方可探视老年人,控制人员数量。家属进入养老院,需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要求养老机构要设置探视室,按指定路线引导家属探视,并每天对探视室进行消毒。

其次,在院老人、工作人员如需外出,应严格办理相关手续。返院时必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报告外出路线。工作人员、14天内外出过的老年人应严格落实两天一次的核酸检测,其他在院老人每两天按不少于20%比例进行抽检。同时加强院内管理,继续实施分楼分层管理,院内不得组织大型集体活动。

另一方面,针对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乡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将恢复开放,但要控制人数,减少聚集性活动。老年食堂打饭要保持间隔、错时进行,减少堂食。

对于儿童福利机构,将参照以上要求执行,同时加强儿童外出就医就学管理工作,走读就学儿童与其他儿童实行分区管理,儿童疫苗应接尽接,平稳有序开展“添翼计划”。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熊依琳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