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暑假医美高峰来了 有些坑不要踩!
发布时间:2021-07-09 07:25:00 星期五   都市快报

随着暑期来临,最近,浙大一院整形美容中心,预约前来做双眼皮、打瘦脸针、打瘦肩针、打瘦腿针、隆鼻、光子嫩肤的患者越来越多。

“不少都是刚结束高考的年轻人。随着医美的普及化,大家的理念有了很大改变,对美的追求越来越细致。”浙大一院整形美容中心主任吴慧玲主任医师感叹。

但吴慧玲也同时提醒,想变美是好事,但一定要找对医生,避免踩雷掉坑。

前不久,吴慧玲接诊了一个22岁女孩,刚从国外回来,对国内的医美市场不了解,在网上搜索,根据导诊引导,在一家机构做了鼻综合。手术做完后,没有达到预期目的,鼻小柱偏斜,鼻头大,疤痕明显,最后找到吴慧玲求补救。

“她鼻子歪了,鼻孔不对称,疤痕明显,我建议她取出假体重新修复,但即便修复也很难回到手术前了。这个女孩相貌不错,医美本是锦上添花,没想到做坏了,实在可惜。”

吴慧玲强调,“年轻人要有自己的智慧,正确选择适合自己风格的医生很重要。”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靠谱的医美医生?吴慧玲主任给大家支几个招:

1.查找该医生大量术前术后案例对比,尤其是术前术后图片的对比,而不是文字描述。以自己的慧眼,去评判医生的技术和审美,了解医生的风格是否适合自己;

2.诊室现场实地考察,多问问多看看现场就诊的病人尤其是手术后来拆线等复诊病人情况,眼见为实。

“很多人觉得轻医美,只要机器好就好了,事实上,机器背后操作的人,更重要。” 吴慧玲说,“比如光子嫩肤,机器只是其中一个环节,操作人员的经验手法、根据患者的皮肤情况设定对应的参数,需要长期大量临床经验的积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金晶 通讯员 王蕊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