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这些网红店有没有达标? 江干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06 07:00:00 星期四   每日商报

天气炎热不想做饭,去外面吃却又难免担心食品安全。最近江干区开展了一次大检查,那些你喜爱的网红店也在被查行列之中。

为全面提升辖区餐饮服务保障水平,推动群众认可度高、辐射带动性强的餐饮示范街不断提升,凯旋市场监管所对双菱路餐饮示范街开展专项检查。据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4人次,检查双菱路经营户57户次,发现并整改问题3处。

双菱路小餐饮居多,且多为网红店,人流量较多,对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执法人员针对小餐饮店整改易“回潮”的特点,罗列出常见问题,对各经营户证照公示、人员健康管理、原材料采购、加工制作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重点问题进行反复检查,严格按照要求指导各经营户落实问题整改。

“执法人员对双菱路每一家已经复工的经营户进行走访,结合前期台账记录,对新开、关停、转变业态的经营户进行资料登记及台账更新。同时结合疫情,要求各经营户积极落实防控举措。”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说。

此外,还针对小餐饮店开店起点低、员工变动大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各经营户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从业人员上岗前做好食品安全培训,时刻绷紧食品安全弦。按照省市文明指数测评要求,切实提升基础条件、环境卫生、文化氛围和规范化水平。

下一步江干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夏季食品安全问题防控,对餐饮单位进行精细化管理,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不断打造更多餐饮示范单位及示范街,推动辖区餐饮环境整体提升。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怡婷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