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关爱抗“疫”一线 解决“头”等难题 世界冠军上门为医护人员义务理发
发布时间:2020-03-02 15:46:52 星期一   杭州日报

“咔嚓、咔嚓……”昨日上午,在浙大一院之江院区内,由世界冠军领衔的理发志愿者们,动作娴熟地挥舞着剪刀,一阵忙碌过后,130余位一线医护人员容光焕发,精神抖擞地回到工作岗位。此举正是源于杭州市文明办发起的“八项关爱志愿服务专项行动”。

“医护人员日夜奋战非常辛苦,能够帮助解决理发困扰,也是尽自己的一份力。”一大早,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美发组”的世界冠军石丹就准备好了理发用具,与师傅吉正龙一起前往浙大一院之江院区。连日来,她们师徒所在的吉正龙爱心理发志愿服务团队,已多次为一线抗“疫”人员和社区群众免费理发,解决大家的“头”等难题。这次与他们同行的,还有多支杭州志愿服务品牌队伍,包括凤凰公益志愿服务团队、张能庆志愿服务团队、戚宝兴公益服务团队等。疫情防控期间,志愿者们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积极参与爱心捐款、安全防护宣讲、免费家政服务、义务上门理发,竭力为社区、为杭城、为抗击疫情奉献爱心。

9点45分,志愿者们抵达院区。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器具消毒后,立刻投入“战斗”。为避免人员聚集,在行政楼会议室临时准备了几把桌椅,经全面消毒后,一个简单的“理发店”就开张了。为防交叉感染,志愿者们采取分时理发的形式,理发用具每人一消毒,让有需要的医护人员都能理上发。“从年前开始参与防疫工作,一个半月没有剪头发了,谢谢志愿者们上门服务。”医护人员小陈,听说正为自己理发的就是世界冠军石丹,不禁激动了起来,连连表示惊喜,“能请世界冠军剪个头发,算是最好的放松方式了。”志愿者们耐心细致地服务,为医护人员打理出清爽精致的发型,也赢得了大家一致好评。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每一个人的每一个善举都是温暖人心的底色。此次走进浙大一院之江院区的义务理发活动是爱心进行之时,也是延续之始。接下来,志愿者们还将走进西溪医院、邵逸夫医院下沙院区、省人民医院等开展义务理发活动。当前,杭州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正在动员全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联合开展志愿守护、义务理发、交通畅行、家庭帮助、家政服务、温暖慰问、场所服务、典型宣传等“八项关爱志愿服务专项行动”,通过这些疫情中的“爱心助力”,温暖最美“逆行者”的心田,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徐墉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