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开车去医院找不到泊位?
手机里的这个功能点开用用!
发布时间:2019-11-11 06:00:00 星期一   杭州日报

到医院看病,停车泊位“一位难寻”的烦恼相信不少市民都碰到过。特别是主城区的医院,进院车辆排成长龙,不仅耽误患者及时就医,也使道路交通受到影响。

随着城市的发展,位于半山区块的浙江省肿瘤医院也面临着中心城区医院的这种困扰。

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结合城市大脑智慧停车建设契机,积极出招破解省肿瘤医院的停车难题。

第一招: 排查泊位资源

城管部门将省肿瘤医院周边停车资源信息进行了排摸,梳理了5处泊位资源,包含省肿瘤医院院内停车场泊位83个,省肿瘤医院西子停车场泊位185个,浙江省肿瘤医院半山路临时停车场泊位130个,半山国家森林公园龙山停车场泊位200个以及明德小学地下公共停车库泊位99个。

第二招:

利用智慧系统发布泊位信息

城管部门利用城市大脑智慧停车系统收集上述5处泊位的实时忙闲信息,并通过贴心城管、高德地图、百度地图进行发布。市民只需动动手指,便可实时查询到上述停车场泊位忙闲状态,有效提高了省肿瘤医院周边泊位的周转率,同时缓解了医院周边交通拥堵情况。

泊位信息该如何查询?

1、以贴心城管APP为例,进入主页面后点击“找找车位”;

2.输入目的地“省肿瘤医院”,即可显示目的地周边停车场及泊位忙闲状态;

3.选择具体停车场进入详情页面,查看停车场收费标准等详情,并按提示操作导航前往。

使用高德地图、百度地图查询时,输入“省肿瘤医院”,在目的地选择“搜周边—停车场”功能,也可以进行实时查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金建锋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