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咳嗽不停没当回事 原来是肿瘤压迫了气管
发布时间:2019-10-22 08:52:39 星期二   杭州日报

这两天,63岁的包先生住进了市红会医院胸外科。一个月前,他开始咳嗽,最初以为是着凉感冒,再加上他平时有抽烟的习惯,一直没当回事。随着时间的推移,包先生发现咳嗽始终不见好转,最近在工作中也感觉到胸闷,咳嗽厉害时还透不过气,胸前背后也出现了胀痛不适。

9月初,儿子带着包先生到当地医院检查,胸部CT提示:右肺下叶纵膈旁可见团块影,右上及右下支气管受压明显,上胸椎局部破坏。病程发展很快,包先生的病一天比一天严重,当地医院建议他到杭州来看看。

“住进市红会医院胸外科两天后,爸爸咳嗽、胸闷的症状更明显了,咳嗽剧烈时还出现憋气的症状。”此时,病因还未明确,但儿子小包明白,父亲气管狭窄、气道梗阻的情况已经迫在眉睫!

通过全科各级医师仔细阅片及讨论,大家决定尽早为包先生放置气管支架,同时在气管镜下进行肿块活检,以进一步明确疾病。

一周之后复查,包先生的气管没有再次狭窄,症状也得到了改善。这时,病理结果也出来了,原来,他患上了弥漫大B细胞淋巴瘤,需要转入血液肿瘤科进一步治疗。

“包先生的咳嗽久治不愈,主要原因是肿块压迫气管所致。”市红会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叶波说,一旦发现有不明肿块,要及时到正规医院专科做进一步相关检查,争取早发现、早治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张弛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