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杭州医保、就业社保等业务将暂停
发布时间:2019-09-23 06:00:00 星期一   杭州日报

为做好信息系统全市集中工作,从9月23日起,市人力社保局和市医疗保障局将对杭州全市人力社保及医保信息系统进行停机切换。届时,全市的医保、就业社保等业务系统将暂停。

9月27日18时至10月3日6时,除临安区外,暂停市区医保、就业社保、培训鉴定、劳动保障监察等业务系统,对应的网上办、移动办、自助机、对外数据共享等功能同时停止。

9月30日19时至10月3日6时,除临安区外,暂停市区医保结算、医保“一卡通”结算、工伤定点结算。

9月23日18时至10月3日6时,暂停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医保、就业社保、培训鉴定、劳动保障监察等业务系统,对应的网上办、移动办、自助机、对外数据共享等功能同时停止。

9月29日19时至10月3日6时,暂停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建德市医保结算、医保“一卡通”结算。

停机期间医疗费如何结算?

参保人员在停机切换期间发生的医疗费,以现金形式在定点医疗机构(含“一卡通”定点医疗机构)进行结算。

待整合后的信息系统上线后,参保人员可持社会保障卡和医疗费原始发票,到就诊医疗机构重新按医保结算;或持社会保障卡或身份证、《杭州市基本医疗保险证历本》、医疗费原始发票、有银联标志的本人银行卡,在2020年12月底前,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按规定办理报销。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洪晓静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