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除了个痣要求证明“你就是你” 这几类爱美人士要留心
发布时间:2019-07-15 06:00:00 星期一   杭州日报

王女士暑期想带娃出国游玩,没想到,办护照时被要求证明“你就是你”。记者发现,像王女士这样遭遇“美丽”后麻烦的人真不少。

两年前,王女士到省人民医院做了除痣手术。但去办护照时,工作人员告诉她,本人与身份证不符,需换领身份证后才能办理护照。来到派出所,工作人员告诉她,因其动过除痣手术,要去医院开手术证明,从而证明“你就是你”。

王女士只好请假跑医院,开了医学证明,并盖了章,然后又去派出所换领身份证。“没想到提升颜值还有这样的‘后遗症’。”王女士感慨地说。

进入7月第一周,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就接待了5位临时“抱佛脚”,来开医学证明的人,大多是出境旅游。其中还有一位高中生,即将出国念书,不久前开了双眼皮。

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石杭燕主任医师说,早些年,整形手术是为改善疤痕或烧伤等,如今不少人做整形手术是为了锦上添花,来医院开医学证明以女性为主,年龄大多在18—35岁之间。

哪些人需要特别注意美丽后的“麻烦”呢?“面部的黑痣以及眼睛部分的特征,是人体面部最为显著,也是最重要的特征。一旦这些特征与警方人口系统的资料变化较大,就需要进行身份核实,而整容证明是最常见的核实身份方式。”石杭燕说。

石杭燕提醒,做过如点痣、割双眼皮等面部整容术后,最好妥善保存好病历及相关的收费票据等。因为若需要开具手术证明,按规定,要当时的手术医生才能开具,别的医生一般情况下不得代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宋黎胜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