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杭州三年内实现 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9-06-17 06:00:00 星期一   每日商报

根据国家卫健委有关要求,今年起,每年要开展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宣传老龄健康政策,普及老年健康知识。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为6月10日至16日,活动主题是“懂健康知识,做健康老人”。

杭州市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三年行动启动仪式暨2019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在富阳区春江街道新建村友谊文化礼堂举办。据悉,该行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卫生健康委、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体育局、市红十字会联合发起,旨在通过农村文化礼堂这一新型农村健康教育与促进平台,在广大农村群众中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达到保障农民群众的健康的目的。

当前杭州市农民的健康素养总体水平不高,2018年调查数据仅有10.85%,远低于全市居民总体健康素养水平33.94%。农村文化礼堂是健康促进与教育的新型阵地,便于将健康理念和健康生活方式送入农村千家万户。

市卫健委主任孙雍容表示,本次活动是市卫健委实施机构改革职能调整以来,秉持全人群覆盖、全周期保障的大健康服务理念,专门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农民群众健康而开展的一项重要活动。该三年行动以农村居民健康需求为导向、以农村文化礼堂为阵地、以“健康讲座、健康支持性工具、健康活动、健康服务、中医药进文化礼堂”等“健康五送”为手段,计划在2019年择优选择全市至少50%的农村文化礼堂开展试点行动,2020年覆盖至全市80%的农村文化礼堂,到2021年,实现健康素养进农村文化礼堂工作的全覆盖,全面提升农民群众健康素养,率先在全省建立起覆盖农民群众的健康教育工作体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詹雅 李金金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