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医院+社区 党员互认惠民服务“包干区”
发布时间:2018-11-02 06:00:00 星期五   浙江在线

新时期基层党建的落脚点在社区、在邻里、在机关单位……如何打通党建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进一步完善党建引领下为民服务体系建设?近日,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中医大二院)交出了又一份答卷。

今后,浙中医大二院辖区共建的拱墅区和睦街道里,你会发现越来越多的医生党员穿行在各个社区,免费义诊、健康宣讲甚至为急重病患者开通三甲医院的“绿色通道”,让居民们享受“送医到家”的便利;而在医院,越来越多的社区党员认领医疗服务项目和岗位,做好服务患者的志愿者,医院流程改造的“参谋员”,让“最多跑一次”改革越跑越顺……

而这样的改变,得益于一次新的尝试。

10月31日,浙中医大二院与杭州市拱墅区和睦街道举行党建共建签约仪式。记者了解到,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双向认领共建任务,围绕“组织建设联学、党建活动共建、支援活动联手、重点工作共商、会顶工作互推”等形式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共同服务辖区百姓,积极打造“健康拱墅”。

浙中医大二院党委书记陈卫建在签约会上表示,医院是辖区唯一一家省级三甲的公立医院,理应承担辖区健康医疗的重任。此次共建合作,双方利用共建平台,通过讲党课、交流思想、参观项目等形式开展基层党建工作;共同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做老百姓关心的实事、好事、暖心事。比如联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医院党支部下社区进行义诊、健康宣传及中医药服务。街道党支部走进医院,参加就诊体验,开展导诊等志愿服务,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机结合,让群众得实惠。

党的十九大以来,浙中医大二院优化医院党建工作组织机构,提升支部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立足三个着力点。着力党建作用发挥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着力党委、党支部、党员“三层面”党建品牌创新,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的实绩实效,进行了一些列卓有成效的探索和实践。比如“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基层党建创新项目,促使各支部党员在改善服务流程,提升服务质量,促进患者健康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医院+社区’的党建共建模式,双方党员互认惠民服务‘包干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而对于老百姓来说,将享受到我们党员带去的更方便、更温馨的健康服务。”陈卫建表示,下阶段,医院将鼓励更多党支部将加入到该合作中来,真正“零距离、嵌入式”地服务老百姓,积极推进医院党组织建设和打造“健康拱墅”做贡献。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陈宁 通讯员 阮芝芳 蒋明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