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老汉上山摘板栗突发心脏病
发布时间:2018-09-30 06:00:00 星期日   现代金报

秋天到,板栗熟,正是采摘的好时机。奉化溪口镇一六旬老汉上山摘板栗,途中突遇心脏病发作,被困山中。接到报警后,奉化消防大队与当地民警组成了救援队,历时2个多小时终于将老汉解救下山。

老汉姓毛,今年60岁,是奉化溪口镇人。当天一早,毛老汉前往下跸驻村两头乌一号隧道附近山上采摘板栗。摘得高兴时,老汉眉头一紧,心脏一阵绞痛。“不好,心脏病又犯了。”毛老汉顿时脸色发白,慢慢蹲下身体。其他采摘者见状,立刻慌了神,急忙用手机联系了老汉的儿子,后者立即报警求助。

奉化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刻出动溪口中队两辆消防车10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事发地后,消防官兵发现,山路非常崎岖,杂草丛生,没有一条像样的上山路。于是,消防官兵只能沿着小路徒步上山。

到达事发地后,已经有民警在场。此时毛老汉正坐在地上,脸色非常难看,但还保持着一定的意识。

情况非常紧急,老汉病情有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应该马上行动。消防官兵与民警一同组成了救援队,他们把毛老汉小心翼翼地抬到了担架上,往山下慢慢走去。

由于地形复杂多样,山石陡峭,沿途道路杂草丛生,荆棘密布,有些路段根本找不到落脚点,有些地段仅容担架通过,救援环境十分艰险。

但为了不影响救援速度,尽快救出伤者,救援队员们不惧艰难险阻,轮流抬起救援担架,半弓着身子在山路上前行。此外,他们还组织其他热心群众帮忙,以加快救援速度。最终救援队员克服艰难,历时两个多小时,成功将毛老汉送医救治。


来源:现代金报    作者:记者 徐晨冰 通讯员 骆承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