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部署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21 06:00:00 星期二   新华社

国务院残工委办公室17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工作,要求各地采取扎实有力举措,确保按要求如期制定出台本地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办法和配套措施。

据介绍,《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颁布实施以来,我国残疾儿童康复状况已显著改善,但残疾儿童康复事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仍然突出,相当数量残疾儿童因家庭经济困难无法得到康复服务。

今年7月,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建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的意见》,决定自2018年10月1日起全面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意见提出到2020年,建立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相适应的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体系,基本实现残疾儿童应救尽救;到2025年,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完善,残疾儿童普遍享有基本康复服务,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国务院残工委办公室要求,要进一步落实政府责任,加强部门协作,加大投入力度,努力实现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应救尽救;要扩大康复服务供给,提高救助经办和服务水平,强化安全、质量、资金等综合监管,为残疾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更有力保障。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