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血液凝聚力量 我市党员为七一献热血
发布时间:2018-07-02 10:11:02 星期一   杭州网健康频道

血液凝聚力量,无偿献血,光荣而神圣。7月1日,我市隆重举行 “我为七一献热血”活动启动仪式,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市领导张仲灿、罗卫红、陈红英、周智林出席活动,张仲灿宣布活动启动。

自2001年7月1日以来,杭州市共产党员无偿献血大型活动——“我为七一献热血”已跨越十七年,已成为杭州市无偿献血的品牌活动,同时也成为杭州精神文明建设的金名片和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

十七年来,共有13.1万名共产党员和积极分子无偿献血3.9万升。他们以无偿献血的方式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共产党员这光荣称号的尊重,也表达自己对生命对人民的关爱。

目前,杭州市的临床用血100%来自于自愿无偿献血。我市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办法》中的“三免”政策,为荣获国家奉献奖的献血者及时办理“浙江省无偿献血荣誉证”和杭州市配套的“荣誉证电子卡”,保障无偿献血者合法权益。

同时,借助杭州信息化建设国内领先和杭州智慧医疗享誉全国的优势,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契机,进一步拓展智慧医疗便民应用,杭州市血液管理信息系统于2017年1月在市属10家医院正式启用,并在国内率先实现用血费用在就诊医院“一站式”减免。今年,该项便民举措又向区、县(市)全面推广,下半年全市范围内将实现用血费用在就诊医院“一站式”减免,真正让数据多跑路,实现百姓“零”跑腿,极大地简化了无偿献血者本人及亲属用血费用报销流程,切实提升献血者的获得感。

这次活动得到杭州市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最终成功献血140人,献血总量37320毫升。同时,昨日晚上,钱塘江两岸还上演了一场无偿献血主题灯光秀,致敬无偿献血者。


来源:杭州网健康频道    作者:通讯员 诸贤达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