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上千家医疗机构和药店可用手机支付医保费用
发布时间:2018-06-29 06:00:00 星期五   浙江在线

来自杭州市卫生计生委的消息,杭州市级医保参保市民,通过支付宝或市民卡APP绑定电子社保卡和智慧医疗账户,就可以轻轻松松无卡、无现金看病。上线半年时间,截至目前,全市126万市级医保参保人群,开通电子社保卡绑卡的有120万,电子社保卡活跃用户15万,累计交易60万笔。

据悉,杭州市电子社保卡从医院就医时的移动支付应用扩大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在原来13家市直管医院(市一医院、杭师大附属医院、市三医院、市肿瘤医院、市红会医院、市西溪医院、市七医院、市中医院、市妇产科医院、市儿童医院、市老年病医院、市五云山疗养院和浙江绿城心血管医院)使用的基础上,除下沙开发区以外,杭州主城区所有5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30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3家区级医院:大江东医院、江干区人民医院和下城中西医结合医院,5家省级医院:浙医一院、浙医二院、省妇保、省中医院和省新华医院,均能提供电子社保卡刷卡就医服务;906家医保定点药店能提供电子社保卡刷卡购药服务。52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300个社区卫生服务站还提供刷电子社保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何丽娜 通讯员 詹雅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