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社区医生连夜上门告知“异常” 患癌老人及时确诊终挽回性命
发布时间:2022-11-25 08:56:29 星期五   每日商报

前段时间一个傍晚,上城区南星街道馒头山卫生服务站的顾盼正在加班加点整理“企退老年人体检报告”。突然,一份标有“肺部磨玻璃结节”的报告引起了她的注意,在电话联系老人始终无人接听的情况下,她和同事来不及多想,穿着白大褂直奔老人家中。而这一举动,可谓及时挽救了老人的性命。

“我当时心想,这位常大伯长期有吸烟史、脸色最近也不太好,便马上找来全科医生陈莉莉一起查看了该老人的体重指数、胸部X片等相关指标,当即判断这有可能是癌症的‘危险信号’。”顾盼回忆称,馒头山社区位于凤凰山脚下,大部分住户星罗棋布分散在半山腰,当时天已经全黑,山路崎岖难走,焦急的她们只用了平时步行一半的时间,便及时将“须马上到上级医院进一步检查”的消息告知了老人与其家人。

第二天,常大伯在“社区绿色通道”的帮助下,顺利前往杭州市肿瘤医院就诊,当天检查结果显示,常大伯所患的正是“小细胞肺癌”,不过,好在体检时发现得早,可用手术方式解决,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我听完医院医生的话,出了一身虚汗,两位社区医生这么尽职尽责,我想着手术后一定得当面感谢她们。”常大伯称,出院后,顾盼和陈莉莉两位医生一直坚持轮流随访,在她俩的关心下,其身体现已基本恢复健康。近日,在家人陪同下,常大伯特意制作了一面印有“医德高尚”的锦旗,与家人一起送到了馒头山社区卫生服务站,以此表达对顾盼和陈莉莉的无限感激。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徐文强 通讯员 王阳洋    编辑:邹卓琪

 

”顾盼回忆称,馒头山社区位于凤凰山脚下,大部分住户星罗棋布分散在半山腰,当时天已经全黑,山路崎岖难走,焦急的她们只用了平时步行一半的时间,便及时将“须马上到上级医院进一步检查”的消息告知了老人与其家人。近日,在家人陪同下,常大伯特意制作了一面印有“医德高尚”的锦旗,与家人一起送到了馒头山社区卫生服务站,以此表达对顾盼和陈莉莉的无限感激。前段时间一个傍晚,上城区南星街道馒头山卫生服务站的顾盼正在加班加点整理“企退老年人体检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