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我省举办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12:49:48 星期五   杭州日报

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昨日,世界艾滋病日主题活动在西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举办。该活动由省卫健委、省总工会、杭州海关主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

记者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当前我省艾滋病疫情总体处于低流行水平,但全省疫情分布不平衡,性传播成为主要传播途径,老年男性、男男性行为(MSM)人群感染者占比有增加趋势。截至2020年10月底,我省现存活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32918例,死亡3698例。2019年全省新诊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5090例,较2018年下降5.3%,报告疫情首次出现下降趋势,其中50岁及以上年龄组病例数1685例,较2018年上升12.2%。2020年1—10月,全省新诊断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3822例。

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做艾滋病防治的倡导者、实践者,营造良好的艾滋病宣传氛围,12月1日18时30分和19时30分,在钱江新城将有两场艾滋病防治主题灯光秀,市民可前往观看。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任少凡 陈琳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