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创新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方式 让食安信息宣传更有效触达
发布时间:2020-11-06 07:00:00 星期五   每日商报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人对保健食品安全认知水平及识骗防骗辨别的能力,引导老年人科学理性消费,下城区市场监管局在近日开展了一次保健食品科普宣传直播活动。数据显示,该次直播收获了1546次点赞,成为扩大保健食品科普宣传阵地的有益探索。

据介绍,下城区市场监管局把此次直播间安在了下城区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基地杭州市市民健康生活馆,馆内设健康生活、健康保健、疾病预防、健康技能、健康宣教等板块。下城局借用场馆内浓厚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和多样化的资料展陈设施设备,将保健食品相关的科普视频、电子书籍、展板展架、宣传手册和折页等资料巧妙地排布在整个场馆之内,让广大网友跟随镜头看到不同形式的科普信息传递。

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杭州医学院保健食品研究所的副研究员、食品博士李青青一起在直播中为老年朋友们讲解保健食品的科普知识,什么是保健食品?如何正确购买及服用保健食品?食品、保健食品和药品有什么区别?……李博士用专业视角一一为网友们解答。市场监管局的主播们则讲述了近年来该局查获的保健食品典型案例,通过发生在下城人民身边的真实案例来提醒老年消费者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不法分子对保健食品的虚假宣传。

在干货满满的科普知识讲解后,80余位现场的老年听众和200余位前来直播间收看本次活动的网友们一起参与了知识问答。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戚蒙琦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