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黄陂方舱医院首批患者治愈出院!他们是一对夫妻
发布时间:2020-02-21 09:17:33 星期五   都市快报

“我虽然看不见你们的音容笑貌,但我会永远记得你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黄陂方舱医院首批患者治愈出院,他们是一对夫妻!昨天上午,黄陂方舱医院的医护人员为夫妻俩举办了一场简单而温馨的送别会。

丈夫郑先生50岁,他说,他和爱人分别是黄陂方舱9床和20床的患者,俩人1月31日确诊,之前在家隔离,之后分别于2月8日和2月10日到当地医院规范治疗,分别于2月10日、11日核酸检测转阴,同时CT结果显示肺部有了一定的改善。接着俩人于16日转入黄陂方舱医院,成为B馆的第一批患者,由医疗队副院长、浙江省人民医院费敏医疗组主管。

“其实在来这里的路上,我的内心非常忐忑,不知道方舱医院里的情况怎么样。但在进舱之后看到黄陂区委、区政府能在很短的时间,快速建成具备基本入住和医疗救治条件的方舱,同时了解到医疗队是来自浙江省的国家救援队,忐忑的心情一下平静了许多。”

郑先生说,“在方舱期间,费敏医生对我的病程进行全面了解和诊断,对症用药和治疗,护理人员不间断询问我的需求,同时了解我的心理状态,及时进行疏导,消除了我的顾虑,增强了我治愈的信心。

“特别是进舱当天晚上,由于前一天突然下雪降温,值班的医护人员在不顾自身寒冷的情况下,紧急询问每位患者的情况,马上添加被褥,让我们患者在寒夜中度过了温暖的一夜。”

2月19日,郑先生和爱人连续二次核酸检测阴性,再做了血液和影像检查,也都显示为正常,符合出院标准。昨天上午,正式出院。

“尽管隔着厚厚的防护装备,我无法看到你们每个人的音容笑貌,但是能让我深切地感受到,穿透冰冷的防护装备传导出来的那一份真情、爱心和热度,使我真切地感受到什么是大医精诚、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和敬业精神。让我永远记得你们拥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浙江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郑先生说。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俞茜茜 通讯员 陈晓华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