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钱塘新区表彰献血超百次爱心人士
发布时间:2019-12-24 06:00:00 星期二   每日商报

近日,钱塘新区举行了首届高校青春健康展演活动,来自政府代表、高校代表、无偿献血代表以及志愿者等300人参会。

活动现场,钱塘新区亮出了今年无偿献血“成绩单”,并表彰了六位献血超百次的爱心人士。据统计,今年杭州钱塘新区参与无偿献血人数达11684人,累计献血量3669.02升,千人献血率达28.78。

钱雪生是临江街道之江新材料公司的员工,无偿献血20余年,总献血量相当于10位成年人的全部血液。他将自己的微信名改为“钱雪生A型:7125”。这是“姓名+血型+手机尾号”的组合,为了能在省血液中心A型血告急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可以联系。

在新区,有许多像钱雪生这样的“无名英雄”:有累计献血118次,献血总量达48900毫升,而成为新区献血总量最多的姜江水;有致力于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还输血救自己亲戚的陈新平……他们为了一份“爱心”坚持多年,让无数“陌生”的病人转危为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汪株燚 通讯员 王心怡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