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杭州公布178家监测不合格沐浴场所,有你常去的吗?
良子足浴、大足神农、众安温泉卫生也不合格?
发布时间:2019-12-23 06:05:00 星期一   都市快报

新一轮冷空气袭来,在寒冷冬日里泡个澡、洗个足浴,很是惬意。然而,你关注过沐浴场所的卫生状况吗?杭州市卫生监督部门公布全市178家监测不合格的沐浴场所。

今年,杭州市卫生监督部门对全市沐浴场所监督检查927家次,对毛(垫)巾、饮具、拖鞋、修脚工具、足浴桶(盆)等公共用品用具及沐浴用水进行卫生监督监测,共抽检1084项次,合格1013项次,合格率93.45%。

监督监测中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有:未取得卫生许可证擅自经营;毛(垫)巾、拖鞋、茶杯等公共用品用具未按照规定清洗、消毒、保洁;茶杯、毛巾等卫生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和要求,检测不合格指标主要为细菌总数超标;从业人员无健康证上岗等。

对检查及监测过程中发现的违法单位实施行政处罚178家,罚款金额累计216160元。

杭州市卫生监督部门提醒,去沐浴场所,要注意三件事——

1.查看沐浴场所是否持有《卫生许可证》。营业150平方米以上的沐浴场所必须持有《卫生许可证》;

2.沐浴场所从业人员是否取得有效的健康合格证明;

3.沐浴场所提供给顾客使用的毛巾、修脚工具、足浴桶、茶杯等是否干燥清洁、有没有污渍;是否按规定清洗、消毒和保洁,一客一换。

如果消费者发现沐浴场所存在卫生问题,请及时拨打12345市长公开电话反映。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彦汝 通讯员 周海兵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