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拱墅区疾控开展 系列防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4 06:00:00 星期三   杭州日报

今年12月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为遏制艾滋病流行,传播健康知识,这两天,拱墅区疾控中心走进社区、高校、特警支队,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在半山街道龙山、田园社区,拱墅区疾控中心设立了咨询台,用有奖问答的形式,向社区居民解释艾滋防治知识及国家的“四免一关怀”政策,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活动纪念品1200余份、安全套2400余个。

为加强高校学生的防艾意识,拱墅区疾控中心与大关上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浙江树人大学共同开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宣传标语、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发放安全套及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等,宣传艾滋病防治知识。

职业暴露也可能造成艾滋病病毒感染,拱墅区疾控中心特意邀请市疾控中心艾防所专家金洁,到市特警支队进行了艾滋病职业暴露防护培训。

接下来,拱墅区疾控中心还将联合祥符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艾滋病宣传进戒毒所活动;与浙大城市学院“红丝带”志愿者组织、杭州之江专修学院开展艾滋病防治宣传进高校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屠春慧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