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双手不断滴水 24岁女孩不敢与人握手
发布时间:2019-11-15 06:00:00 星期五   杭州日报

从记事起,小梅的双手就总是不由自主地流汗。想拿的东西总是抓不住;每次考试都要戴好手套,怕打湿卷子无法写字;长大后从来不敢与人握手,甚至连手机指纹解锁也无法完成。最近,24岁的小梅到市红会医院检查,发现问题出在了交感神经系统。

“交感神经系统控制着人体汗腺的分泌及血管收缩。紧张时,交感神经就会处于兴奋状态,因此比热的时候更容易流汗。”市红会医院疼痛科副主任医师杜鑫丹说,交感神经系统是逐渐发育成熟的,小朋友比成人更容易出汗,这时只需要加强锻炼,交感神经系统就能加速成熟。

成年人有轻微的手汗,有时双手微微有点潮湿是正常的,这代表身体还年轻。但患有手汗症的人,就无法通过自我调节的方式,促使交感神经“成熟”了。杜鑫丹说,传统的“手汗症”需要在胸腔内切断交感神经,现在可以到疼痛科,通过微创的方式对交感神经节进行治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柴悦颖 通讯员 张弛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