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庆祝《献血法》颁布实施21周年主题活动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8 12:48:02 星期一   杭州网健康频道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1周年。10月27日,由杭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杭州市献血服务中心、浙江省血液中心、杭州市西湖区献血办、西湖区北山街道及灵隐街道办事处联合举办的“点滴热血 大爱无疆”——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主题活动在杭州市青少年宫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一位母亲讲述了她的女儿润宝在7岁时被诊断为“突发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那段日子可以说是润宝一家最为灰暗的时间。但是如今一切都好起来了,因为润宝得到了好心人的帮助。从未谋面的叔叔阿姨哥哥姐姐捐献的血液,流淌在她小小的身体里,病魔被一点一点地打败了。

“我要感谢这些无偿献血者,谢谢你们无私的爱。让我的女儿润宝一天一天地好转。现在,润宝已经痊愈了,因为路途遥远润宝不能来到现场。但我想代表润宝,向你们说一声,谢谢!”润宝的妈妈激动地说。

有百余次无偿献血经历的志愿者邹忠跃现场分享无偿献血的故事

除了受血者家属,还有一位有着百余次无偿献血经历的志愿者邹忠跃大哥也来到现场,与大家分享了他与无偿献血的故事。邹大哥是个老杭州,十几年前单位组织的一次活动,让邹大哥接触到这个领域,成为了一名固定献血者,当时,邹大哥已经四十四岁了。“我身体特别好。目前已经献血163次,献血总量64600毫升。我还能再继续献,我希望能帮助更多像润宝这样的孩子” 作为无偿献血志愿协会综合服务队的副队长,平时总能在献血现场看到他忙碌的身影。他说:“100个人每人献血一次好过一个人献血100次,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

杭州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侯天悦演唱歌曲

活动现场,杭州市无偿献血形象大使侯天悦演唱的歌曲《 爱的深红色 》,给大家带来了温暖,点燃了现场的气氛。杭州市杂技团魔术师精彩的魔术表演,令现场观众拍手叫好。

无偿献血知识趣味普法有奖竞答活动让现场气氛异常火爆,各个年龄段的市民朋友争先抢答,在娱乐参与的同时也了解到献血法、献血知识以及相关的献血惠民政策。

献血现场

根据统计,杭州每天要有七百到八百人献血,才能满足临床用血需求,所以献血,尤其是定期献血十分重要,这样在紧急情况出现时,才能够有足够的血液储备。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来,为建设美丽杭州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截止当天下午3时30分,共献血40人,献血总量11670ml。



来源:杭州网健康频道    作者:通讯员 江鑫雨 应敏雁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