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中国平安爱心献血周活动第11次启动
发布时间:2019-09-29 14:59:10 星期日   杭州网健康频道

9月29日上午,“让爱延续”中国平安爱心献血周活动在杭州平安金融中心举行,这也是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联合浙江省血液中心连续举办爱心献血周活动10年后再次起航。现场,来自中国平安志愿者协会浙江地区分会的200多位志愿者挽起袖子捐献热血。

启动仪式后,10月1日-10月7日,“让爱延续”平安爱心献血周活动还将在杭城12个献血点同时展开。为感谢每一个温暖杭州的热血达人,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特别定制了2500份关爱好礼——家庭医药箱,中国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也将提供1000份专车券,期望有更多的民众关注公益事业,参加到无偿献血中来。

11年,温暖前行

据了解,早在2002年,中国平安已经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公益事业中,多次组织员工参加献血。2009年,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首次发起了“让爱延续”平安爱心献血周活动。连续10年,平安爱心献血周活动都在国庆节前夕准时启动,得到公司员工和市民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参与。10年来,共有约2万多位爱心市民参加平安献血周活动,累计献血量已达千万毫升。

为了感谢中国平安一直以来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关心和支持,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长、浙江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陆新成为平安寿险等4家单位颁发感谢奖牌。

11年坚守,只为一个初心

一直以来,中国平安始终秉承博爱、人道、奉献的精神,公司员工积极践行企业公民职责,坚守奉献初心,越来越多的“平安人”用善举传递温暖和大爱。

童燕容就是其中一位。在启动仪式上,她动情地说:“爱心献血周活动开展10年来,除了生孩子那一年,我已经参加了9次爱心献血周活动,目前,累计献血2800毫升。献血救人,既是为他人,也是为自己和家人。”谈起自己11年的献血之路时,她坦言,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源于大学时期的一个遗憾,然而真正让自己明白献血的意义是在参加完第一次献血后收到的一条血液去向告知短信。“看到短信那一刻,我内心深受触动,我救了一个陌生人,感觉特别自豪,同时也让我坚定了献下去的决心。”

为了献血救人的初心,童燕容不仅自己坚持无偿献血,还积极发动亲人献血。活动当天,她还带上了自己的妹妹,让妹妹也感受这个浓厚的爱心氛围。

带上家人一起来献血,和童燕容一样的平安员工还有很多。活动当天恰逢杭州的小学放秋假,中国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的优秀代理人谢凌燕也把丈夫和儿子带到了现场。她希望让孩子看见父母正在做有意义的事,通过言传身教,让孩子从小就明白生命的意义,让爱心的种子在他的心里萌芽。

多家公司联动,“平安人”以满腔热血回馈社会

近年来,随着杭州城市规模的不断扩大,城市人口不断增加,导致医疗需求快速增长,临床用血量也随之不断增长。同时,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大病保险等制度的推行,使得来杭就诊患者人数与日俱增,进一步加剧了临床用血需求,临床用血需求每年以10-15%的速度快速增长。据了解,目前,杭城每天需要500-600人捐献全血才能满足杭城90多家医院的临床用血需求。

为了将中国平安在浙江地区各专业公司的力量凝聚起来,更好地推动献血活动的开展,与往年不同,今年的“让爱延续”平安爱心献血周活动首次以平安志愿者协会浙江地区分会的名义发起,来自当地的平安人寿、平安财产险、平安银行、平安普惠、平安证券、平安健康险的志愿者一起加入,进一步壮大了献血的队伍,他们共同伸出爱心之手,以热血回馈社会。


新闻链接:

2019年“让爱延续”平安爱心献血周活动12个献血点:

浙江省血液中心(武林院区)、浙江省血液中心(滨江院区)、武林广场献血点、龙翔服饰城献血点、浙一献血屋、吴山广场、运河广场献血点、下沙物美超市献血点、文新献血屋、临平银泰百货献血点、富阳大润发超市献血点、临安衣锦街献血点

温馨提醒:国庆期间,杭城各大献血点开放时间详见浙江省血液中心官网的周计划安排。


来源:杭州网健康频道    作者:通讯员:李灵霞 赵小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