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激光祛痘术后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08-12 14:42:00 星期一   杭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

“痘痘”是痤疮的俗称,又叫“青春痘”、“暗疮”或“粉刺”,是由于毛囊及皮脂腺阻塞、发炎所引发的一种皮肤病。

青春期时,体内的荷尔蒙会刺激毛发生长,促进皮脂腺分泌更多油脂,毛发和皮脂腺因此堆积许多物质,由于这种症状常见于青年男女,所以才称它为“青春痘”。

痘痘除了内外治疗,在平时生活中油性皮肤的护理和饮食调理也十分重要。

下面是杭州美莱医院整理的6条激光祛痘后的注意事项:

1.调整消化道功能:中医认为消化道功能不好,脾胃湿热,上蒸肌肤,可以使痤疮加重。所以应该保持大便通畅,有利于湿热毒邪的排泄,养成每日大便的习惯,同时多吃粗粮和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芹菜,豆角,丝瓜,白菜等。如果长期便秘的话,可以每天用少量的番泻叶泡茶喝。

2.改变饮食习惯:痤疮的发生主要和皮脂的旺盛分泌有很大关系,所以凡是能增加皮脂的食物都应该少吃,比如:油炸食品,肥肉,奶油,甜食等。另外刺激性食物也应该尽量控制,如:饮酒,葱,姜,蒜,辣椒,胡椒,香菜等。

3.多吃水果和蔬菜:尤其是有利于减少皮脂分泌和促进痤疮愈合的水果和蔬菜更要吃,如:苹果,梨,西红柿,西瓜,黄瓜,丝瓜,冬瓜,苦瓜等,但注意象荔枝,橘子,榴莲等高糖的水果应该少吃。

4.经常洗脸:油性皮肤面部皮肤的油脂清理很重要,应该每天多用热水洗几次脸,可以选用硫磺香皂,硼酸香皂等抑制皮脂分泌的香皂,在鼻翼部位的皮肤应该重点清洗。

5.避免挤压痤疮:尽管痤疮的脂栓的排除有利于痤疮的愈合 ,但还是不提倡用手和器械机械挤压,因为挤压后很容易造成脂栓挤入真皮层内造成进一步的深层炎症,同时容易留下色素沉着和斑痕,尤其对斑痕体质的朋友更应该注意这一点。如果实在要排除脂栓的话,建议对黑头较为明显的痤疮用专门的痤疮挤压器进行挤压,同时注意消毒避免感染,也可以去医院进行护理。

6.不可乱涂药物:有的朋友长了痤疮,往脸上乱抹外用药物,最后造成严重的后果。由于目前皮肤外用药物以激素类药物居多,乱抹激素类外用药物,在刚开始涂抹的时候,往往可以掩盖炎症,造成痤疮减轻或痊愈的假象,但殊不知激素可以刺激皮脂腺增生,使皮脂分泌更加旺盛,同时掩盖炎症(并不是真正的消炎),刺激色素细胞增生,留下难以消除的色素沉着斑。最后的结果是:一抹激素药膏就减轻,一停药马上复发加重,形成越抹越坏,越坏越抹的恶性依赖性循环,最终导致激素性皮炎的发生,给治疗带来极大的麻烦。




本文商业推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来源:杭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