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如何去螨虫收缩毛孔
发布时间:2019-07-10 08:58:22 星期三   杭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

脸上出现螨虫其实还是很多见的,只是很多朋友没有这个意识而已。对于脸上的螨虫,想要进行祛除和缩小毛孔,方法还是很简单的,首先要做的就是去除螨虫了,这时候就应该使用一些针对除螨虫的洗面奶,彻底的清楚螨虫的痕迹。下面就由杭州美莱皮肤科主任为大家介绍的一些简单的除螨方法。

一、脸部除螨的方法如下:

1、自诊,先学会自行判断自己脸上是否感染螨虫。

一旦皮肤粗糙脱皮、夜间面部瘙痒、早起鼻翼两侧或额头有油脂渗出、毛孔变粗变大、毛孔黑头不断增多、痤疮、青春痘反复发作、皮肤增生性肥厚呈“橘皮状”红肿、前胸及后背生出小红疙瘩,甚至出现断发、分叉、头皮屑增多等情况时,有可能被螨虫感染了。

2、洁面,除螨应从洁面开始。

螨虫是因细菌灰尘的影响而大量滋生,所以我们时刻要注意面部的清洁卫生。洗脸不是简单地用自来水冲,而应遵循科学的方法:先用温水打湿面部,使用具有除螨功效的洗面奶(切忌用手挤压);然后用指腹由下而上轻画圆圈,刺激皮肤以清除表层的杂质及多余油脂。

温水冲洗干净后,用柔软的毛巾轻轻拍打面部,吸干多余水分(如果你上有浓妆,最好再重复一遍清洗的过程)。每天早晚洗两次,遇到风沙天气,回家后应及时清洗,避免灰尘深入毛孔。

二、毛孔粗大的改善方法如下:

1、定期祛除老化角质。

这是改善毛孔粗大的关键一步,大家要知道,皮肤的新陈代谢是一个连续的过程,如果代谢后的老化角质没有及时清除,老化角质就会累积,导致皮肤粗糙,毛孔粗大。

2、使用收敛水。

取适量化妆棉及收敛水,放入冰箱冷冻半小时,将收敛水倒在化妆棉后敷于毛孔三分钟的时间,可以改善毛孔粗大的问题。

3、精油收缩毛孔。

一些精油具有活化肌肤、促进肌肤新陈代谢的作用,也有控油保湿的作用,有助于收缩毛孔。


本文商业推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来源:杭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