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黑痣上长毛是什么原因 如何处理
发布时间:2019-04-29 14:32:17 星期一   杭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

黑痣是很多人都有的现象,可长在身体的很多部位,而如果不是长在脸上,一般对形象不会造成什么影响,所以多数不会去管,但如果出现黑痣长毛的现象,就要注意了,要及时处理。那么黑痣长毛是什么原因?要如何处理好?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黑痣长毛的原因及处理方法。

一般来说,如果痣出现长毛现象,为黑毛痣,多长在脸部、额头、颈部、胸部、下肢等部位,痣长毛不只难看,而且还可能会有恶变的危险。如果黑痣长毛且痣体迅速生长变大,颜色变浅或加深发亮的,或是出现痣上的毛脱落的现象,有的甚至表面有破溃结痂甚至形成经久不愈的溃疡等情况的,就要重视了,这种情况有可能暗示痣有恶变的倾向,要及时去医院检查,及时对症处理。

黑痣本身是由于身体部分细胞变异引起的,而黑痣上长毛是由于在痣上面细胞多营养充足并且新陈代谢很快的原因,如果没有异常情况,只是长毛的,一般影响不大,只要不影响到自己的形象问题,可采用脱毛的方式来去除它,但如果怀疑有恶变的,则要就诊治疗。

良性的黑痣长毛,可以通过激光脱毛来去除,不只可除毛,同时还可祛痣,激光祛痣和脱毛都是一种很安全的方法,不会给身体造成危害。黑“痣”多是一种良性皮肤肿瘤,有多种类型,如色素痣、结缔组织痣、皮脂腺痣等,我们常说的黑痣,其实多指“色素痣”。有的人认为痣上长毛很不好,其实并不一定的,要根据情况来诊断,我们皮肤上本来就有毛囊,痣细胞下面的毛囊相对较大,所以长出来的毛也会相对长一点、硬一点,属于正常现象,不过如果先天性黑痣面积较大时,如上面常有毛发生长,严重的为毛表皮痣,这种黑痣建议切除,因为有恶变的可能。

上面就是杭州美莱关于黑痣长毛的原因的介绍,以及黑痣长毛的处理方式,可见黑痣长毛一般是正常的,不过要注意,黑痣长毛有的可能也会有恶变的可能,所以当出现黑痣长毛时,要及时检查,如恶变的,要及时手术切除,而如果是良性的,可不管,但影响美观,可激光去除。


本文商业推广,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来源:杭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    作者: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