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被胃肠疾病困扰六年 吃饭都成了一种折磨
发布时间:2020-12-16 07:00:00 星期三   每日商报

“如果说病人是受伤的小草,那么医生则是为他们施肥、除害的园丁;如果说病人是遭遇骇浪的船客,那么医生则是为他们保驾护航的船夫。故曰:‘医者父母心,杏林天使情’。”

这段优美的文字来自宁波王女士(化名)的微博,她希望以此表达对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消化内科李之印主任医师的感激之情。

对女人来说,40出头的年纪正是成熟优雅的时候,但王女士却貌似“老太太”。因为六年多来,她始终被肠胃病困扰。

“从乡镇卫生院到地方上的名医高手,求医问药兜兜转转好多年,中药西药吃了可以用麻袋装了。”她坦言自己实在是被折磨得有些丧失信心了。随着年龄的增加,胃口本来就不好的她更加难受,稍微吃一点就感觉饱腹,再吃就会恶心想吐。几年来基本每天都会腹部疼痛,严重的时候一天会拉肚子十多次,拉得自己全身无力,人越来越瘦,对自己治疗这个病也是感到无力无望,身心俱惫。经人介绍,她抱着最后一试的心情,走进了杭师大附院消化内科李之印的诊室。

李之印接诊并为其做了详细的检查,判断王女士的病情诊断比较复杂,属于顽固性腹泻,因肠道菌群失调、自身免疫力低下,神经功能紊乱多方面影响导致的肠功能紊乱综合征。遂采用中西医结合的方法进行综合治疗,主要是改善胃肠功能,调节肠道菌群。

经过半个月的治疗,王女士症状明显好转,大便次数减少至每日5次以下,身体明显感觉舒服多了。之后,她每隔2周来杭州找李之印主任复诊,目前基本痊愈。

李之印表示,对于像王女士这样的情况,需要针对个体化特殊性进行精准施治,之所以能够治疗效果明显,离不开病人对自己的信任,当病人对医生信任的时候,病人对战胜疾病的信心就油然而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陈敏娜 通讯员 吴泽宇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