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天水街道东区老人吃饭有着落了
发布时间:2020-12-16 07:00:00 星期三   每日商报

“这家新开的‘女儿家’老年食堂终于开业啦,这下我吃饭更方便了……”12月8日,家住皇亲苑社区的朱根荣老人走进正式开业的天水街道“女儿家”皇亲苑社区老年食堂,美美地享用了一顿色香味美又营养的午餐。

朱根荣说,他是“女儿家”老年食堂的“忠实粉丝”。之前,街道里只有一家“女儿家”老年食堂,开在戒坛寺巷社区。为了去那边吃饭,他要先乘坐公交车到昌化新村,吃完午饭后再给自己打包点晚餐带回去。不过,因为几年前摔了一跤,他现在腿脚不太方便,这短短的两站路便显得艰难起来。“好在现在食堂开到了我们小区,我在‘家门口’就能吃上‘女儿家’的饭啦。”朱根荣说。

食堂负责人邓云告诉记者,戒坛寺巷社区的“女儿家”老年食堂是2007年建成的,作为下城区首家老年食堂,在辖区老年群体中的口碑一直不错。这次在皇亲苑社区正式营业的“女儿家”老年食堂可以说是一家“分店”,街道为方便辖区东片区的老人用餐特地新开办的,与之前的总店形成了东西两个方位的服务联动,扩大服务覆盖的范围,进一步提升辖区老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这次新开业的分店,我们引进了智慧结算台,开通人脸识别付款。”邓云表示,除了新设备、新环境与“黑科技”的加持,食堂还给辖区的老年人提供了分类优惠。开业前,食堂进行了就餐会员卡登记,针对不同年龄段的老人推出不同折扣:比如天水辖区80周岁以上的老人持“乐优卡”,就餐享受8.5折;60-79周岁以上的老人持“乐享卡”,就餐享受9折;其他社区60周岁以上老人可凭“乐惠卡”,就餐享受9.5折……在取餐点餐环节,一改以往排队点餐的方法,可凭工作人员分配的号码,在被叫到号码时再去取餐,结算时也可通过刷卡和人脸识别来进行快速结算。

除此之外,食堂对辖区80岁以上的老人推出预定餐服务。食堂会提前将一周的菜单提供给老人,老人可以通过服务电话或者微信等形式预定自己喜欢的菜品,当天食堂工作人员会根据老人所订的菜品分类打包。如此一来,老人当日到达食堂后就可以直接吃饭,不用点餐等待。同时,对需要配送上门的老人,食堂也可以通过电话或微信等形式提前订餐并送餐上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苗露 通讯员 张强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