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从肝炎到肝硬化到肝癌 这三部曲其实可以避免
发布时间:2020-07-28 12:47:31 星期二   杭州日报

今天是第十个“世界肝炎日”,肝健康不容忽视,45岁辛先生的病例值得警醒。

辛先生从小就患有乙肝,发展成肝硬化已十余年。从患病至今,一直在服用药物,并在家人陪同下定期做检查。最近一次,辛先生觉得上腹部不舒服,胃口差,人也有些消瘦,于是就来到省立同德医院之江院区检查。在检查中发现,辛先生的肝部有结节,同时肿瘤指标高,考虑到辛先生又有肝硬化,普外科主任王峰勇建议手术。

专家为辛先生成功切除了肝肿瘤。术后,辛先生恢复良好。省立同德医院之江院区普外科王峰勇主任介绍,从发现肝炎开始这一阶段非常重要,一定要注意按时服药,定期检查。像辛先生这样的,虽然在患肝硬化期间,能够做到上面两点,但是在发现肝炎到肝硬化的阶段,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所以还是会发展到肝癌这一阶段。幸好辛先生的肝癌为早期,早发现早手术,愈后的存活概率较高。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应晓燕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