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江干智慧精准监管 助力食品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09 07:00:00 星期四   每日商报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高考比以往要来得晚一些,但是市场监管人保障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的责任心一直没变。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严防风险隐患,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智慧精准监管,同时驻点值守全力护航2700余位考生高考期间食品安全。

为做好夏季食源性疾病预防和高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提升学校食堂工作人员食品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6月中旬起,便多次组织开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从学校食堂做好人员晨检、索证索票到农残检测、食品留样等每一个细节都细致到位的进行培训,惠及全区5个高考点的食堂工作人员100余人。

在对校园食堂的日常监管中,江干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效依靠智慧手段,通过“阳光餐饮智慧监管平台”实时查看学校食堂后厨的操作情况,通过物联设备精准把握学校食堂后厨冷藏、消毒等设施设备的运转情况,实现线上发现问题,线下及时处置,确保问题整改率100%。在对校园周边餐饮店、小食杂店以及宾馆酒店的大检查中,严厉打击销售过期变质、“三无”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并落实24小时高考值班值守制度,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准备,截至目前,已检查食品经营单位40余家。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姚吉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