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抗击“利奇马” 全省卫健系统救治伤员2484人次
发布时间:2019-08-13 09:31:22 星期二   都市快报

在刚过去的周末,今年最强台风“利奇马”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对我省台州、宁波、温州等多个地区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面对“利奇马”带来的大风、暴雨和洪水,全省医疗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党员干部逆风而行,全力以赴奋冲在抗台救灾第一线。

截至8月11日8:00,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已出动卫生应急救援队伍384支2169人次,救治伤员2484人次;各级医疗机构共出动医务人员1220名,保障临时避灾安置点群众健康;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79875份。省卫生健康委指派在浙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和在浙国家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队组成6支小分队,指派8个市组建15支卫生应急小分队,驰援15个灾情重点县(市、区)开展防疫消杀工作。

杭州市卫健系统高度重视防台工作。从8月9日晚上起,卫生健康委领导在办公室24小时带班值守,办公室(应急办)全体取消休假,全部参与夜间值守,疾控处、医政处等职能处室负责人亲自参与值班值守,系统内各单位合力抗击台风。从8月9日下午4时至10日下午4时,市急救中心接警737次,出车243车次,24个急救点正常运行,安排了应急值班备班人员33车组(68人次)。

抗台过程中也发生了不少感人故事。8月10日凌晨两点,江干区人民医院接诊一位卵巢囊肿破裂的病人,病人瘦弱且昏厥两次,送到医院已处于休克状态,医院上下马上发起应急手术预案。但彼时杭城狂风大雨,出租车停运了,原本在家休息的医生和护士或骑电瓶车,或家人接送,或冒雨开车,纷纷赶到医院,仅半个小时全体手术人员到位,病人得到了及时的救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煜锌 通讯员 陈娜 詹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