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浙江理工大学成为首个“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培训示范基地”
发布时间:2019-04-24 19:24:37 星期三   杭州网健康频道

4月24日下午,在浙江理工大学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了首个“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培训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同时,由浙江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陆新成为浙江理工大学授牌。

此次授牌仪式由浙江省血液中心、浙江理工大学团委主办,浙江理工大学信息学院承办,以“热血演绎社团魅力 青春共创志愿未来”为主题,以理工信息学院社团文化节开幕为契机,号召高校学子志愿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当代大学生关爱他人、珍惜生命、互助互爱、乐于奉献的精神。

当代大学生们不仅是无偿献血的主力军,也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践行者,在高校献血活动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宗旨。据统计,2017-2018年浙江理工大学共有1532位师生成功献血,累计献血总量达46.1万毫升。

仪式上,陆新成书记代表浙江省血液中心、浙江省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向浙江理工大学的广大师生们表示感谢。同时,陆书记表示:浙江理工大学作为杭城高校无偿献血的先锋队,希望能率先建立起一支服务水平高、示范作用强的高校无偿献血志愿者队伍,在杭城各大高校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推动高校志愿者队伍快速、健康发展,为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发展,为打造“健康浙江”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由浙江省血液中心团委书记、献血服务一科副科长周丽为大家进行无偿献血科普知识讲座。


来源:杭州网健康频道    作者:通讯员:余佳雨、顾林彬、郑珊珊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