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历时三个月的富阳冬季团体无偿献血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9-03-29 15:36:29 星期五   杭州网健康频道

每年冬季,尤其是春节前后都是献血淡季,大量外来务工人员返乡、高校放假、街头流动献血人数急剧下降,医疗临床用血面临巨大压力,此时,富阳冬季团体无偿献血是淡季献血的主要力量之一。近日,2018富阳冬季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圆满收官。

本次活动历时3个月,全区18个乡镇、部门共有2852人成功献血739470毫升,其中献血300毫升以上有1264人,占44.3%。银湖街道、富春街道、灵桥镇和春江街道献血人数在250人以上,其中银湖街道最高,献血人数达545人,为缓解临床供血紧张形势、挽救病患生命做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富阳人乐于助人的爱心正能量。

富阳冬季团体无偿献血活动得到了乡镇(街道)、部门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力地推动了富阳无偿献血工作,通过政策支持、积极组织动员和良好的后续服务保障,近几年,无偿献血理念在富阳区已深入人心,无私奉献血液帮助他人的行为已蔚然成风,成为了一项展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群众踊跃参与的优良传统,彰显了富阳区组织发动能力、富阳人民爱心正能量和整个富阳区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是富阳区一道亮丽的精神文明风景线。

2018年冬季单位团体献血光荣榜


来源:杭州网健康频道    作者:通讯员 吴晓敏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