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杭州男子险走鬼门关春节医院过 他最揪心的是……
发布时间:2019-02-13 06:00:00 星期三   杭州网

近日,萧山宁围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后,民警赶往辖区一块菜地,将躺在菜地里奄奄一息的一名中年男子紧急送医救治。

看到派出所工作群里这名男子的照片,社区民警许建宏的心一下揪了起来……

“是他,吴某!”许建宏立即赶往医院。

吴某是许建宏负责社区里的外来务工人员,来自福建,称妻子早年过世,他独自一人带着女儿在萧山打工十多年,都是在工地做力气活。

吴某患有精神疾病,之前有一次发病时跳河,救他的就是民警许建宏。

吴某没有亲友照看,平时和女儿一起在小小的出租屋里相依为命,许建宏曾帮他积极联系奔走,吴某女儿就读的初中也决定免除其女儿的学费,但吴某说:“自己有手有脚,有能力打工供女儿上学。”婉拒了大家的帮助。

可这一次,吴某的病情十分凶险,救治过程中一度瞳孔扩散,医院宣布病危。

许建宏怀着沉重的心情,到学校将吴某15岁的女儿先接到派出所代为照顾,如果情况继续恶化,便带她去见吴某最后一面。

万幸的是,经过积极抢救,吴某最终转危为安,然而后续的治疗费用却成了问题。为此,许建宏多方奔走,取得了当地民政、救助站、吴某女儿所在学校等部门单位的大力帮助,帮吴某解决了后续治疗费用。

临近春节,家家户户都喜气洋洋,对许建宏来说,最放心不下的就是他管区内的几名重点帮扶人员。

几天来,老许一有时间就抽空去医院看望吴某,并向医生了解其治疗情况。还去看望了吴某的女儿,并为其带去了过年的新衣服。

想到吴某的春节就要在医院里度过了,这两天,老许再次来到医院,给吴某带来了水果和年货,有女儿和热心的民警关照,吴某的病房里也洋溢起暖暖的年味。

如今放了寒假,想到小姑娘平时孤零零一个人,许建宏主动联系了辖区一家单位,让吴某女儿过去参加社会实践,过一个有意义而又不孤单的假期。

许建宏说:“我自己也有个女儿,看到他们父女,很是触动,能尽力帮一把总是好的”。

在走访过程中,许建宏还了解到吴某的女儿至今还没有落户,过完年,他将和户籍民警许灵丽一起,帮助小姑娘解决户口难题。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叶文婷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