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热点关注>
浙江食品安全形势稳中趋好
发布时间:2019-01-22 06:00:00 星期二   浙江在线

记者18日从省食安委获悉,2018年以来,我省以食品安全市县创建为抓手,大力推进全主体、全链条、全品种监管,全面引领提升我省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总体形势稳中趋好,没有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食品安全事故,连续两年获得国家级考核A级。全年共完成放心消费示范餐饮单位建设3329家,建成“阳光厨房”9115家,农村家宴放心厨房1603家,名特优食品作坊621家、放心农贸市场355家。

2019年,如何继续保障食品安全,依然是5600多万浙江百姓关注的焦点。省食安委将根据风险研判开展精准打击,重点抓好网络订餐、走私进口冷冻食品、“保健”市场乱象等专项整治,着力解决一批食品安全深层次问题。此外,将培育发展放心消费示范单位2万家、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1万家,打造名特优食品作坊及亮化达标小微食品企业1000家,建设城乡放心农贸市场300家,确保千万学生饮食放心工程圆满收官、推进农村家宴放心厨房建设。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雁    编辑:邹卓琪
友荐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