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两性>
熬夜太狠“蛋疼”
发布时间:2019-04-24 06:00:00 星期三   武汉科技报

“疼痛超过10级,简直胀痛到生不如死,这次总算亲身体会到什么才叫‘蛋疼’……”回忆起近日惨痛的经历,年轻小伙直言刻骨铭心、后怕不已。

原来,今年24岁的年轻小伙章俊自大学开始便是一名晚睡族,转钟睡觉或熬通宵是他的睡眠常态。两年前毕业后,他成为了一名咖啡师,时常需轮值夜班的他,从下午5点工作至晚上12点,即便工作再累,回到家洗漱完毕的他也总要熬到凌晨三点后才会入睡。

上周一清晨5点,睡梦中的章俊突然被一阵右下阴囊处的胀痛感疼醒,很快疼痛感迅速蔓延至同侧大腿根部及整个下腹部,就连起床、如厕及正常行走都似有重物牵扯般持续剧痛难耐。忍无可忍下,章俊赶紧来到附近的长江航运总医院·武汉脑科医院诊治。

经完善检查,泌尿外科值班医生彭伟高度怀疑其右侧睾丸不完全扭转。为明确诊断,在科主任魏世平的带领下,泌尿外科团队即时为他实施了阴囊切开探查术。术中发现其右侧睾丸已成顺时针180度扭转,并产生水肿及肿胀,魏世平团队果断予以睾丸复位及固定,杜绝了再次扭转的可能。术后,章俊的私处胀痛不适立即消失。

好端端的怎么会突然“蛋疼”?魏世平表示,或与其习惯晚睡、喜欢熬夜有关,睾丸扭转多发生在睡眠中或睡眠后刚起床时,因在此期间迷走神经兴奋性加强,提睾肌收缩也随之增强,便容易引起睾丸扭转。魏世平指出,像患者这样长时间的作息不规律会引发人体生物钟紊乱,从而导致睾丸肌肉及血管的收缩、扩张功能紊乱失调,长此以往,产生睾丸扭转的几率也成倍增加。

魏世平提醒,一旦突发持续不缓解的阴囊疼痛,切勿心存侥幸或掉以轻心,一定要第一时间去正规医院泌尿外科排除睾丸扭转的可能,一经确诊,一定要积极配合专科医生在发病后6小时内进行手术复位。


来源:武汉科技报    作者:记者 肖凯 通讯员 周珊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