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两性>
每周跳三次,女性可壮骨
发布时间:2019-03-19 06:00:00 星期二   中国妇女报

统计数据显示,女性的骨量从35岁开始逐年减少,进入更年期后骨质流失速度进一步加快。50岁以上的女性中有超过1/5患有骨质疏松症,其中约一半人因此而骨折,这也被称为“脆骨病”。近日,英国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老年妇女每周进行一小会儿简单跳跃运动,可以显著降低患骨质疏松症的风险。

曼彻斯特城市大学的加林·蒙哥马利教授招募14名处于更年期的女性志愿者进行研究。参试者尝试多种类型的跳跃运动后发现,“反向跳”可获得增加骨密度的最佳效果,方法是先深蹲后再利用大腿的肌肉跃起。效果其次的跳法是“向下跳”,方法是从约20厘米高的盒子上轻跳下来。跳跃的重点是向腿部和臂部肌肉施加压力。

蒙哥马利教授说:“通常来说,仅依靠走路锻炼对骨骼健康是不够的,我们希望通过该新研究鼓励更多女性进行强度高一些的运动。这些跳跃动作非常简单,在家中就可完成。建议每4~15秒跳跃1次,每天不超过30次,每周3天。这样就可以轻松预防骨质疏松症了。”蒙哥马利教授表示,上述运动可起到每年增加骨密度约2%的效果。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    编辑:邹卓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