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热词:

您当前的位置 : 杭州网健康>两性>
妇科医生提醒:这个部位的肿块要小心!
发布时间:2019-02-18 06:00:00 星期一   浙江在线

杭州的李女士今年67岁,半年前,她发现外阴长了一颗米粒大小的疙瘩,除了有点痒,并没有疼痛等不适感。偶尔去抓两下,会有一点水,也就没有在意。可后来,疙瘩变成了肿块,逐渐增大,她来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妇科门诊就诊。

凭多年的临床经验,接诊的陈丽副主任医师初步判断这颗2厘米大小、菜花样“疙瘩”有问题,尽快为她安排了住院活检手术。几天后,李女士和家人忐忑地拿到了病理结果,证实为外阴恶性肿瘤。

在尽快完善术前准备后,近日,李女士接受了全面手术治疗。术后1周,恢复情况良好,全家人都松了一口气。

据主刀的主任医师仝进毅说,外阴恶性肿瘤其实并不像老百姓想的那么少见。仝进毅提醒:女性如果发现外阴包块,一定要及时就诊,以免耽误诊断和治疗。

传统的外阴癌根治手术,腹股沟淋巴结清扫手术需要在两下腹各划开10厘米的切口,并清除大部分皮下组织,以达到淋巴结清扫的目的。手术创伤大,术后伤口容易愈合不良。召集,随着腹腔镜技术的进步,只需要腹部3~4个不到1公分的微小切口,通过微创技术不仅达到传统手术的效果,而且大大降低了切口并发症的风险,病人的术后生活质量得到很大提高。但这种手术方式非常考验医生的技术和耐心,费时费力,熟练掌握并不容易。所以,目前掌握腹腔镜下腹股沟淋巴结清扫技术的单位并不多。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记者 郑希均 通讯员 张颖颖    编辑:邹卓琪